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斥「政治營」不實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公共推廣教育意義遭扭曲

圖片來源:截自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臉書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針對上報今日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辦政治營,限黨員還送證書一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晚發出聲明,直指報導內容與事實多有出入,加上扭曲公共推廣教育意義,除了嚴正駁斥不實報導,該媒體也未曾向相關人士進行查證,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深感遺憾。

上個月 23 日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舉辦「2021 年公共政策研習班」,並在台北大學舉辦,聲明中指出此課程為純粹之公共政策事務研討課程,除邀請實務政治工作者分享經驗,也邀請學者闡述理論分析;原為提升公民對公共政策事務認知的推廣教育進修課程、現場也未見任何有關本黨旗幟、布條,卻被有心人士扭曲為政治進入校園,背後動機令人不解。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也提出「2021 年公共政策研習班」課程資訊透明,乃為增進台灣公民教育之基礎而開設;主題包括探討台灣城市發展的困境與問題、台灣的國際環境、鄰里社區營造等連結民眾生活、國家發展之主題等課程。加上研習班為公開招生,網路亦有公開資料,完全沒有限制學員的政治立場與身份,而是歡迎所有有志於公共事務的民眾參與。課程當天亦有許多位非民進黨籍的學員參加修習完畢,獲頒學校結業證書,豐富人生經歷,最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也感嘆,如此立意良善的公共推廣教育,不該遭受莫須有指控。

不禁讓人懷疑該報導背後是否為有心人士操作,想將民進黨公共教育課程與過去中國國民黨進行校園宣傳相混淆,但卻未經查證、草率了事,加上過去戒嚴時代中國國民黨是以救國團、線民、政治宣講等充滿政治操作手段進行校園操控,和現今自由民主年代的公共課程相差甚遠,也讓人更加深思此報導之動機為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