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總統佐科威提名新國軍總司令 與美國友好

印尼總統提名新國軍總司令。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昨天提名陸軍參謀長安迪卡為國軍總司令候選人,可望獲得國會通過。印尼媒體報導,安迪卡出身陸軍特種部隊,曾任情報系統,與美國友好,也有涉入人權爭議。

印尼國會議長馬哈拉尼( Puan Maharani )昨天宣布,佐科威( Joko Widodo )已經通知國會,提名安迪卡( Andika Perkasa )為下一任國軍總司令,接任現任的哈迪( Hadi Tjahjanto )。出身空軍的哈迪將於月底退伍。

根據雅加達環球報( Jakarta Globe ),安迪卡今年 56 歲,他 1987 年自陸軍官校畢業,長期在陸軍精銳特種部隊( Kopassus )服役,也曾任陸軍戰略指揮部( Pangkostrad )司令、陸軍發言人。佐科威 2014 年上任後,任命他帶領總統護衛隊( Paspampres ),他在 2018 年底被拔擢為陸軍參謀長。

媒體報導,安迪卡是印尼前國家情報局長阿布杜拉( Abdullah Mahmud Hendropriyono )的女婿,也是前任國軍總司令卡鐸( Gatot Nurmantyo )的人馬。

印尼聲音報( Suara )綜合各界分析指出,安迪卡與美國的關係密切。印尼 2002 年在西爪哇省茂物市( Bogor )逮捕前蓋達組織( Al Qaeda )首腦賓拉登( Osama bin Laden )的左右手法洛克( Omar Al Farouq ),逮捕行動由安迪卡主導。

報導指出,逮捕法洛克的任務由印尼國家情報局執行,安迪卡當時服役於陸軍精銳特種部隊的情報部隊,國家情報局並無權指揮陸軍精銳特種部隊,為何由安迪卡主導逮捕,曾引起議論。法洛克被捕後,立即被送往美國,交給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這場逮捕也被認為是印尼協助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祕密計畫。

報導指出,因為阿布杜拉與美國中情局的關係,安迪卡曾就讀位於美國華府麥克耐堡( Fort McNair )的國家戰爭學院( National War College )。

聲音報指出,巴布亞獨立運動領袖泰斯( Theys Eluay )在 2001 年遭陸軍精銳特種部隊謀殺,安迪卡也被質疑涉入此案。安迪卡被擢升為陸軍參謀長時,即曾面臨相關質疑,他當時不評論,表示各界可以要求調查,他並不擔心。

印尼媒體報導,因佐科威掌握國會多數,安迪卡可望獲得任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