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生醫產業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圖)4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蔡總統致詞歡迎訪團成員來台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1 BIO Asia-Taiwan 亞洲生技大展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生醫產業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關鍵力量,國產的高端疫苗從全球 20 款疫苗脫穎而出,獲選 WHO 團體試驗疫苗,顯示台灣的生醫研發潛力獲國際肯定。

由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 Taiwan BIO )攜手全球生物技術創新協會(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舉辦年度生技盛會「 BIO Asia-Taiwan 2021 亞洲生技大會」,繼今年7月 21 日至 25 日線上活動後,實體展 11 月4日至7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開展,今天舉行開幕式。

總統今天以影片方式致詞,她指出,這次生技展主題是「疫情中生醫產業再出發」,顯現出在全球共同面對疫情挑戰下,大家都對於生醫產業的未來發展有更高的關注和期待。今天有多家廠商展出自主研發的 COVID-19 檢測試劑,展現在疫情中快速整合資源,投入開發的成果。

另外,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團體試驗疫苗」計畫中,國產的高端疫苗從全球 20 款疫苗脫穎而出,成為兩支候選疫苗之一,顯示台灣的生醫研發潛力獲得國際肯定。

她表示,生醫產業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關鍵力量,去年台灣的生醫產業營業額已經突破新台幣 6000 億元,年成長率達到7.4%,呈現蓬勃發展。為了強化生醫產業競爭力,政府去年提出「台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希望透過跨部會合作,引進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來開發精準預防、診斷及治療照護系統,打造屬於台灣的精準健康品牌。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親自到場致詞表示,生技產業是政府力推的策略性產業,面對這次疫情發展,更是讓我們了解到一個國家唯有強大的生技產業,才能直接保護人民的健康,維護國家社會的安全。

今年度亞洲生技大會,共有超過 13 國、 650 家廠商參展,超過 1600 個攤位。隨著疫情和緩,主辦單位預期可突破 10 萬觀展人次。

此次大會規劃共計 14 項多元主題展區,包括醫藥醫材區、生技服務區、生物相似藥區、智慧醫療區、細胞及再生醫療區、精準醫療及基因檢測區、國家館區、國際醫藥區、製藥設備與儀器區、政府學研區、產學育成區、新創區,以及特設線上展館體驗區等。

亞洲生技大會籌委會主席李鍾熙表示,全球 COVID-19 疫情尚未平息,生技醫藥產業更要挺身而出,在危難中緊密合作,展現檢測、疫苗、藥物的關鍵防疫研發能量;此外,台灣生技產業面臨市場小、資源不足的挑戰,不論在生技的創新、製造與銷售都需要共同努力和國際接軌,若不能在此時加把勁把產業擴大,就會面臨邊緣化的危機。

今年度「產業金質獎」由生達化學製藥、明達醫學科技獲獎;「潛力標竿獎」由長聖國際生技、安特羅生技、瀚源生醫、心誠鎂行動醫電、綠茵生技獲得;「產業創新獎」由逸達生技、醫盟科技、葡萄王及食品所獲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