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速食業使用非籠飼雞蛋 動團評比SUBWAY最佳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母雞工會」8月26日前往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摩斯漢堡4家連鎖速食餐廳陳情,呼籲業者淘汰將母雞關籠飼養的格子籠雞蛋,採用照顧動物福利與消費者健康的非籠飼雞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母雞工會」8月前往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摩斯漢堡4家連鎖速食餐廳陳情,演出行動劇呼籲業者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淘汰將母雞關籠飼養的籠蛋,全面採用善待動物的非籠飼雞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倡議非籠飼雞蛋超過10年,19日召開「五大國際連鎖速食業.蛋雞動物福利評比」記者會,公布調查評比結果,由連鎖速食店SUBWAY以80分拿下第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展非籠飼雞蛋,調查評比國際連鎖速食業現況,結果 SUBWAY 最佳,且與肯德基、漢堡王都有規劃未來數年全面使用,目前無法得知麥當勞、摩斯漢堡的時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倡議非籠飼雞蛋超過 10 年,今天召開「五大國際連鎖速食業.蛋雞動物福利評比」記者會,做出以上資訊發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說明,格子籠飼養違反雞隻的天性,整體環境對蛋雞而言十分痛苦又不利健康,所產下的雞蛋也不利食安,用量龐大的速食業者應儘早規劃轉型採購非籠飼雞蛋,動團因此進行評比。

動社今天公布的3項評比指標:是否制訂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占比 50 %)、台灣落實期程是否與國際多數市場同步(占比 30 %)、非籠飼雞蛋使用現況 20 %(占比比)。

評比結果顯示, SUBWAY 以 80 分拿下第一,因為 SUBWAY 全球規劃於 2025 年全面使用非籠飼雞蛋,台灣也同步,但是現況尚未使用。

肯德基、漢堡王都以 60 分居次。她說,這兩個品牌都規劃台灣使用非籠飼雞蛋的時程在 2030 年,但落後同品牌其他市場門市的期程,肯德基多數為 2026 年、漢堡王多數為 2025 年。

寸舫筑強調, SUBWAY 、肯德基、漢堡王這 3 家品牌在台門市共計 366 家,占全台速食業 29 %;反觀麥當勞、摩斯漢堡,全台門市合計 692 家、市占率合計 55 %,摩斯漢堡少量使用非籠飼雞蛋,評比分數 10 分,麥當勞則為3項指標都掛零。

寸舫筑說,摩斯漢堡曾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提到支持蛋雞動物福利,幾年前使用非籠飼雞蛋比例成長,但這兩年卻倒退;麥當勞在 63 國宣告採購轉型,歐洲、澳洲、紐西蘭已轉型,美國、加拿大、拉丁美洲、南非、韓國也將在 2025 年轉型,但在台灣卻缺席。

她強調,歐盟 2012 年已全面廢除格子籠飼養蛋雞,比格子籠稍大的豐富籠也將在 2027 年全面廢除,所有經濟動物籠飼系統屆時廢除,呼籲麥當勞、摩斯漢堡這兩大品牌台灣門市儘速規劃轉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