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城中城大火 陸委會證實3名中配罹難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大火造成 46 人死亡,陸委會今天證實其中有3名中國籍配偶罹難,2人在台無其他親屬,政府將對中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提供專案協助。

陸委員會下午發布書面聲明指出,3 名不幸罹難中國籍配偶分別為已在台設籍的吳姓中配,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中配,兩人在台均無其他親屬;第3名周姓中配已在台設籍,政府會聯繫其在台家屬表達關懷,並協調各有關部門視家屬需要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表示,針對疫情期間中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

陸委會也提到,海峽交流基金會已在第一時間聯繫罹難中國籍配偶家屬及在台友人表達關懷,並將協助吳姓中配的中國籍女兒及林姓中配胞兄來台,海基會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相關事宜並提供必要協助。

聲明並表示,對於因此事故不幸罹難的民眾,陸委會深感悲痛,並盼逝者安息。對於各國人士及中國各方所表達的哀悼與慰問,陸委會表示誠摯感謝。

「城中城」大樓 14 日凌晨大火,經過搶救共找出 87 人,其中 46 人死亡, 41 人輕重傷。

針對城中城大火造成傷亡,中國官方 14 日傍晚以「大陸方面」名義透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表示高度關切,國台辦與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向事故罹難民眾表達深切哀悼,並向受傷民眾和相關人員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