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影射綠能蟑螂 雲林漁民要求媒體澄清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漁民與環團今天表示,媒體以照片、專題影射他們是「綠能蟑螂」,對此非常不能接受;下午將寄出存證信函,要求3天內澄清道歉,未道歉就會提告。

雲林縣沿海漁民北上協同環團召開記者會,針對鏡週刊報導「藉口發電電風機嚇跑魚群 廠商一賠人人都變漁民」表達不滿,拒絕抹黑,並要求鏡週刊立即澄清導歉。

截至下午5時 30 分,鏡週刊尚無回應。

根據鏡週刊今年9月「綠能蟑螂大掃蕩」專題報導,文中提到「竟有假漁民也來領賠償費,讓業者氣炸,雲林地檢署獲報,今年2月發動大規模搜索,逮到一群假漁民,訊後將9人交保候傳」。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法律研究員呂冠輝說明,文中今年2月警方逮到「假漁民」,後續查證及不同媒體報導都是具備船員證的「真漁民」,不知鏡週刊的指控從何而來;下午會寄出存證信函,要求3天內澄清道歉,未道歉就會提告。

呂冠輝指出,報導中另外指稱去年8月4日有漁民和環團帶刀進入協調會,經當地警局查證是能源公司下包商的人員、並非漁民,已是公開的事實;能源公司也已發布聲明證實,並與該下包商解約。

雲林縣近沿海作業漁船協進會理事長李平順表示,今天北上開記者會不是針對政府、包商,而是針對鏡週刊報導;不實影射、扭曲的部分,要求鏡週刊澄清、道歉;相關照片都是網路可以查到的資料,卻仍寫出不實報導。

雲林近沿海青年漁民船長許秦源也直接出示自己的船員證,依每5年換證一次的規定,他已經拿到第3本;他也出示由海巡所做的進出港記錄,表示每天出船卻仍被影射為綠能蟑螂,非常不能接受。

雲林近沿海船長李佳泓表示,去年8月的協調會他也在場,出席的漁民、議員當下就請警察處理,確認帶刀者的身分不是漁民;漁民生活很簡單,每天出海為家計,單純的人卻變成綠能蟑螂;政府也說要打假消息,鏡週刊應該道歉、下架報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