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者:與中共談台海和平發展 不能裝糊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策研究院今天舉行座談會,有國內學者指出,要跟中共談台海和平發展問題時勢必會被要求「共議統一」,大家對此要有清楚認識,不能裝糊塗,「因為習近平不會讓你模糊的」。

國策研究院今天舉辦主辦「 QUAD 四國峰會與中國威脅」座談會,由國策研究院董事長兼院長田弘茂主持;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等人引言。

董立文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2019 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已多次稱兩岸進入「實質統一」進程。

董立文指出,無論是「『一中各表、一中互表、一中同表』,等你喊完,中共只會問一句話:『我們可以開始共議統一了吧?』」。

董立文強調,不管是要跟中共談水果農貿的問題,或是軍事威脅、台海和平發展等問題,中共都會在後面加上「共議統一」,大家對此要有清楚認識,不能裝模糊或裝糊塗,「因為習近平不會讓你模糊的」。

董立文也指出,「台獨」的詮釋權掌握在中共手中,因此台灣不應使用中共創造的「隱性台獨」、「切香腸台獨」等用法來互扣帽子,因為這些用語都是中共為了分化台灣所創造的工具。

王智盛則認為,北京當局已經清楚劃下何謂「台獨」的線,只要不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框架下,即便是中華民國,也會被北京當局視為「台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