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例機師突破性染疫 鄭文燦:24人採陰2人待結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有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 26 名接觸者中有 24 人採檢陰性,另2人正等待結果,他說,入境管制應提高標準,國境守護要列為最優先。

疫情指揮中心 28 日公布,國內首度出現機師突破性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指揮中心說明,這名突破性感染 COVID-19 的機師案 16066 ,已完成接種2 劑 AZ 疫苗,且接種滿 14 天以上。

鄭文燦在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案 16066 機師接觸對象匡列 26 人,經安排採檢有 24 人陰性,2人早上採檢正等待結果,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入境以及跨縣市個案,若有足跡要調查並進行清消,如果有接觸者要做匡列、隔離不能鬆懈。

鄭文燦指出,疫情正在收斂,桃園市近期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但境外移入個案不少,因此入境的管制應該要提高標準,從嚴管制,要達到清零的目標並不容易,「國境的守護要列為最優先的優先」。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的人數有 46 人,這幾天還有一些零星的本土個案,絕對不能夠掉以輕心,桃園市正在緩坡式的解封,但這些個案都有可能形成群聚感染,請民眾要保持個人的防護基本規範,口罩、消毒,量體溫及實聯制還是要遵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