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喀布爾空襲行動 疑致一家9口喪生正詳查

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的停機坪與跑道。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Maxar)

美軍今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無人機空襲,摧毀一輛載滿炸藥的汽車。美軍中央司令部( CENTCOM )發言人說,正調查是否有平民喪命,「若有無辜生命殞滅,我們會很悲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這場空襲在人口稠密的喀布爾造成一家9口喪命,其中有6名兒童。

CNN 提到,空襲發生在喀布爾住宅區,罹難者家屬說,最小的死者是一名2歲女童;家屬哭著告訴記者,這只是一個普通家庭,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IS )毫無瓜葛。

武裝組織塔利班( Taliban )則譴責美國無人機空襲侵犯了阿富汗主權。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鄂班( Bill Urban )在聲明中說:「我們知道有報導指出在我們今天的喀布爾無人機襲擊車輛行動中有平民喪生。」

「我們還在評估這場空襲的結果,我們知道空襲阻斷了呼羅珊伊斯蘭國( ISIS-K )對機場迫在眉睫的威脅。」呼羅珊伊斯蘭國是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分支,本月 26 日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 13 名美軍及上百名阿富汗人喪生。

鄂班表示:「我們知道,摧毀車輛後引發巨大且強烈的爆炸,顯示車內有大量爆裂物,可能導致額外的傷亡。目前還不清楚事發過程,我們正進一步調查。」

他說:「若有無辜生命殞滅,我們會很悲痛。」

塔利班發言人今天稍早表示,美方空襲摧毀的汽車原本要駛向喀布爾國際機場。

自塔利班本月 15 日控制阿富汗以來,已有約 11 萬 4000 人撤離。距離美國撤軍的8月 31 日期限只剩兩天,仍有數以千計阿富汗人試圖逃離塔利班統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