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拼板舟划進故宮南院至善湖 分享達悟族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達成與已故導演齊柏林約定,一群來自蘭嶼達悟族勇士,自製一艘拼板舟,從台東長濱海岸出發環台,今天從嘉義布袋上岸,下午抵達故宮南院至善湖划行,分享達悟族文化。

拼板舟環台活動發起人張士凱表示,他是嘉義女婿,這艘3人座拼板舟製作材料是從蘭嶼取材,在嘉義縣水上鄉製作完成,因此今天特地安排到故宮南院至善湖划行,吸引不少遊客目光。

嘉義縣長翁章梁、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長彭子程下午在至善湖畔,歡迎達悟族6名勇士與拼板舟到來。

張士凱說,曾與已故導演齊柏林約定,要透過直升機空拍拼板舟環台畫面,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壯闊之美,雖然齊柏林不在了,他仍然打造拼板舟環台,達成約定。並借此機會,在台灣本島動態展示與分享達悟族文化,昨天划日月潭、今天划故宮南院至善湖。

彭子程表示,當看到達悟勇士們以象徵文化傳承拼板舟航行的新聞,立刻聯想到博物館也是典藏人類智慧的地方,蘭嶼人鮮活的海洋文明如果在故宮南院湖面上出現,不但是博物館分享文化同一脈絡,也跨越了展覽館限制,因此邀請他們到故宮南院划船。

張士凱表示,達悟勇士在祖靈祝福下組成黑潮勇士,8月 12 日乘平板舟從台東長濱海岸啟航,從東海岸太平洋划到西海岸的台灣海峽,今天抵達嘉義,預計 31 日划到屏東,完成 20 天環島之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