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媒刊吳釗燮專文:Delta肆虐 聯合國應接納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4家菲律賓媒體近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吳釗燮在文中指出,面對 Delta 變異株帶來的另一波疫情高峰,台灣已準備好作出貢獻,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這個可貴夥伴的時刻。

菲律賓「每日論壇報」( The Daily Tribune )、人民晚報( People ‘s Tonight )和菲律賓每日詢問報( 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 )、商業鏡報( Business Mirror )網站近日刊登吳釗燮專文。

吳釗燮在文中說,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持續肆虐全球,面對高傳染性 Delta 變異株帶來另一波疫情高峰,世界各國無不殷切期盼聯合國強化作為解決危機,以迎來更佳的復甦及永續重建。

他表示,這是需要所有人共同投入的艱鉅任務,台灣已準備好作出貢獻,現在正是聯合國接納這個可貴夥伴的時刻。

吳釗燮指出,過去數月間,台灣在成功防疫近一年後,如同其他許多國家,面臨一波疫情升溫。但台灣控制得宜,也因此更有能力與友邦及夥伴國家合作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他說,台灣優異的防疫能力、迅速滿足全球供應鏈需求的實力,以及持續對夥伴國家提供實質協助,在在說明沒有理由不讓台灣在聯合國體系扮演建設性角色。

吳釗燮表示, 60 年來,台灣持續向全球各地夥伴國家提供援助。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6月在連任宣誓演講中,強調疫情使各國體認到彼此休戚與共;唯有接納所有各方參與,聯合國及它服務的國家和人民才能真正受益。

他指出,在世人共同致力邁向復甦之際,將有能力作出貢獻的夥伴拒於門外是對全球道德及實質的損失。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現在正是接納台灣、讓台灣幫忙的時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