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岳母打疫苗後死亡解剖檢驗 九把刀:需要答案的是我們

圖片來源:九把刀 Giddens Ko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打完 AZ 疫苗後死亡,九把刀寫陳情書給法醫。法醫研究所今天說,為釐清死因,正依據解剖所得資料,進行檢驗中,對於家屬所提意見,以最嚴謹態度,詳加審酌。

知名作家九把刀今天凌晨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他寫了陳情書,希望正在撰寫解剖報告的法醫可以參酌一下諸方意見,「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驗一下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藉著這種方式提醒,靜待解剖報告出爐,「需要答案的是我們」。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發布新聞稿表示,接受檢察官委託依法解剖鑑定死因,是以科學證據為基礎,為釐清死因,會進行完整且必要之檢驗,尤其對於死亡原因是否與接種疫苗相關的案件,因攸關國人注射疫苗的安全及後續民眾救濟程序。

法醫所受理此類案件後非常重視,立即指派法醫師進行解剖,也會在完成各項相關科學檢驗後儘速製作解剖鑑定報告,送交檢察官進行後續案件處理,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39 條第4項規定,依主管機關要求提供。

至於此解剖案件,法醫所正依據解剖所得資料,積極進行相關檢驗中,對於當事人家屬所提意見,也會以最嚴謹態度,詳加審酌,請外界對於解剖報告勿妄加揣測,法醫所將儘速完成解剖鑑定報告,協助釐清疑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