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輝瑞疫苗略增心肌炎風險 但染疫致病比率更高

圖為3月12日拍攝準備為民眾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施打輝瑞( Pfizer )和 BioNTech 聯手研發且廣獲使用的 COVID-19 疫苗會略增心臟發炎風險,但染疫者心肌炎風險更高。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根據以色列「大眾健康服務」機構( Clalit Health Services )數據,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發表報告指出,每 10 萬名接種輝瑞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患者中,1到5名原本不會罹患心肌炎者,可能因為打疫苗而罹患心肌炎;但研究人員表示,感染 COVID-19 者心肌炎比率更高,每 10 萬人有 11 人。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 23 日正式批准輝瑞/ BioNTech 疫苗供 16 歲以上人口接種,使其成為首支獲美國正式批准的 COVID-19 疫苗。

研究人員比較各有 88 萬 4828 人的接種者與未接種者的不良事件比率,整體而言,接種組有 21 人通報心肌炎,大部分是年輕男性,未接種者則有6人。

研究人員表示,接種者的不良事件多數輕微,但部分如心肌炎案例可能較為嚴重。

研究人員也分析 24 萬多名感染病患的不良事件,結果發現,感染 COVID-19 本身是引發心肌炎的強烈風險因子,也會顯著提高其他重大不良事件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