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洛杉磯突破性感染占1/4 未打疫苗後果更嚴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 CDC 報告,洛杉磯近期染疫 4 萬多人中,1/4 已完整施打疫苗。但相較之下,未打疫苗而染疫住院的機會是已接種者的 29 倍,擴大疫苗覆蓋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方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今天發表一篇研究報告,針對疫苗接種情形不同,探討 5 月 1 日到 7 月 25 日之間,洛杉磯郡 16 歲以上成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染疫和住院情形。

這段 2 個多月時間內,洛杉磯郡共有 4 萬 3127 人染疫,其中 1 萬 895 人已完整接種疫苗, 1431 人僅部分接種疫苗,3 萬 801 人完全沒有疫苗保護。

報告顯示,已完整接種疫苗之後仍然染疫,亦稱突破性感染( breakthrough infection )案例,約占所有染疫人數 25 %。儘管如此,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的人數還是占最多,約 71 %。另3%為部分接種疫苗。

儘管突破性感染達 1/4,但報告指出,疫苗對於避免感染、降低住院風險仍然有顯著效果。以 7 月 25 日為例,未打疫苗的染疫率是已接種者的 5 倍,未打疫苗的染疫住院率是已接種者的 29 倍。

報告建議,若要預防染疫住院和死亡的案例,關鍵作為是加強疫苗覆蓋率、搭配周邊防疫措施。

根據「洛杉磯時報」統計,人口約 1000 萬人的洛杉磯郡近期一劑疫苗施打率接近 65 %,完整接種比例為 56 % 。洛郡政府8月 24 日疫情報告,單日新增 2600 例確診、 39 人死亡,現有 1724 人住院。

除了持續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洛杉磯各項防疫措施一一回籠,包括近日要求大型活動參與者一律戴口罩, 1000 人以內室內聚會必須出示疫苗施打證明或陰性檢驗報告。最近開學的各級學校實施口罩、社交距離、經常消毒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