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麗華工會盼速審勞資爭議案 法院:依法進行中

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協助下,美麗華工會成員20日到新北地方法院陳情,工會成員表示,罷工已經超過100天,請司法單位就美麗華相關案件盡快審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麗華工會罷工逾百日仍未獲具體結果,工會繼日前到新北市政府陳情,今天上午在新北地方法院陳情,遭警方舉牌要求解散。院方表示,可體諒勞工心情,相關案件依法積極進行中。

在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協助下,美麗華工會成員今天到新北地方法院陳情,工會成員表示,罷工已經超過 100 天,請司法單位就美麗華相關案件盡快審理,包括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控告工會理事長妨害名譽、毀損商譽案,及工會成員鄭莉楨、蘇邦傑恢復僱傭暫關係的暫時狀態處分。

美麗華工會罷工逾百日仍未獲具體結果,工會繼日前到新北市政府陳情後,20日上午再赴新北地方法院表達訴求。新北地院回應,可體諒勞工著急心情,但訴訟有一定時程,法院都有積極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會成員在現場高舉「工會沒亂說、資方別牽拖」、「儘速審理、還我公道」、「司法勿拖延、工人難申冤」等標語,還上演行動劇,呈現因司法怠惰,造成勞資糾紛無法儘快平息的情境。

警方到場戒備,並舉牌2次要求解散,雙方雖未發生肢體衝突,但工會成員隔空點名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嗆聲今天是依據憲法對人民言論自由的保障來抗議,「難道現在是侯友宜侯市長不願意讓人民有一個言論表達的機會嗎?」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孫克傳發言前,帶領工會成員三度高呼「儘速審理」口號,強調今天的訴求就是只有這個。他說,若之前因全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三級警戒無法開庭,現在已經降級,希望前述兩個案子能快點開庭,他不相信庭期排得滿滿的,擠不出這麼一點時間。

美麗華工會秘書蘇承志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之所以召開記者會陳情,是因勞資爭議已延燒超過 100 天,他們認為和法院遲遲不開庭有直接關連性,嚴重影響勞動權益。

對此,新北地方法院回應,可以體諒勞工著急心情,但訴訟還是有一定時程,包括送達、兩造準備訴訟等就審規定,法院都有積極進行,只要能定庭期就會儘速排定,依法辦理沒有拖延;其中一件已排定9月初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