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賀錦麗將訪星越 尋求更多支持對抗中國勢力擴張

賀錦麗。圖片來源:擷取自The White House Youtube頻道

美國高階官員指出,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即將前往越南和新加坡訪問,將展現美國「續留」這個區域的意志,在美國對抗中國全球影響力擴增之際,尋求更多國際支持。

路透社報導,賀錦麗亞洲之行目的,在建立與東南亞盟國更深厚的關係,美國視這些友邦為遏止中國擴張的關鍵。

白宮一名高階官員本月稍早告訴路透社,賀錦麗此行將聚焦捍衛南海的國際法規,強化美國區域領導力,及擴展在此區域的安全合作。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闡明,我們對此區域有長期承諾,我們是印太地區的一部分,並將續留這個區域。」

賀錦麗此行正值拜登政府決定自阿富汗撤軍後引發危機之際。這名官員表示,賀錦麗訪問亞洲時,將持續處理阿富汗相關問題。

這名官員說:「這一直是副總統在內整個團隊的最主要焦點和優先要務…同時,東南亞和印太地區相當重要,也是確實如此。這是她前往訪問的原因。」

賀錦麗預定8月 22 日抵達新加坡,並將於 24 日訪問越南,成為首位訪問越南的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訪問新加坡期間,將與新加坡總統哈莉瑪( Halimah Yacob )通電話,也會與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議,並登上正在訪問新加坡的美軍戰艦發表演說。她還將與政府和民間代表會面,討論供應鏈等議題。

在河內,賀錦麗將與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 Nguyen Xuan Phuc )和總理范明正( Pham Minh Chinh )等領袖會面,並率領美國代表團設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的地區辦公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