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16V座艙罩脫落 空軍:先調查完再檢討責失

1架 F-16V 昨天自空軍嘉義基地起飛,戰機離地後座艙罩飛脫。外傳軍方朝人為因素方向調查這起事件,這名飛官已遭停飛調查。空軍今天表示,案件仍在調查階段,等調查完成後,再行檢討責失。

1架由漢翔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共同構改完成的 F-16V ( Block20 )戰機,昨天上午起飛離地後座艙罩飛脫,所幸戰機緊急降落後人機均安。軍方也於事發後在基地內尋獲座艙罩。蘋果新聞網今天報導,軍方已朝人為疏失方向調查,這名上尉飛官正接受調查,未來確定疏失後,也將記過處分。

空軍回應表示,案件仍在調查階段,等調查完成後,再行檢討責失,後續也將加強要求飛行員程序檢查,提升緊急應處能力。

空軍以代號「鳳展專案」,耗資約新台幣 1100 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 Martin )公司與漢翔,將現有 141 架 F-16A /B升級為 F-16V ( Block20 ),目前仍持續升級中,尚未全數完成。

另外,空軍也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採購 66 架全新 F-16V ( Block70 )戰機,未來將部署台東志航基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