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帛琉旅遊泡泡14日重啟?陳時中:跟我聽到的差不多

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已經檢視通過重啟台帛旅遊泡泡相關規範;至於首發團是否可能 14 日出發,陳時中說,「跟我聽到的差不多」,但無法明確說明日期。

台灣今年4月與帛琉啟動旅遊泡泡,但後續因台灣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旅遊泡泡也暫時喊卡,直到近日疫情趨緩才研議重啟。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對外交部近兩天提出的帛琉旅遊泡泡公文檢視通過,基本上防疫計畫都與4月份的規劃相同。出發前須於桃園機場進行全體團體旅客 PCR 檢測,返台後應於機場完成深喉唾液檢驗。

陳時中說,自帛琉返台旅客,入境台灣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這5天不強制要求須入住防疫旅館,家中若能落實一人一室,就可在自家中完成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旅客仍須於返國第5天完成 PCR 採檢措施,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 14 天。

陳時中說,帛琉泡泡重啟後,暫時沒有規劃親自到桃園機場送機。提醒旅客赴帛琉若屬於跟著旅行團旅遊者,就必須遵守團進團出規定,至於部分自由行旅客,應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這是我們應該落實的,尊重帛琉零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