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女子滑板巴西奪銀 近代奧運史最年輕選手

2020 東京奧運新增滑板項目,巴西選手拉薏莎.李爾( Rayssa Leal )以 13 歲6個月又 22 天的年齡在女子滑板街式賽奪銀,成為獲得奧運獎牌最年輕的巴西人。圖片來源:擷取自tokyo2020/instagram

2020 東京奧運新增滑板項目,巴西選手拉薏莎.李爾( Rayssa Leal )以 13 歲 6 個月又 22 天的年齡在女子滑板街式賽奪銀,成為獲得奧運獎牌最年輕的巴西人。

拉薏莎.李爾也是國際奧運史上過去 85 年來獲得獎牌最年輕的運動員,比女子滑板街式賽金牌得主、 13 歲 11 個月大的西矢椛還小 4 個月。

在李爾之前,巴西最年輕的運動員是獲得 2008 北京奧運女子 4 x 100 公尺接力賽銅牌的桑托斯( Rosangela Santos ),當時她 17 歲,但比賽 9 年後才獲得獎牌,因為巴西隊名列第 4,而冠軍俄羅斯隊在多年後因興奮劑審查而被淘汰。

在桑托斯之前,巴西獲得奧運獎牌最年輕的運動員都是 18 歲,包括女子足球名將瑪塔( Marta )在 2004 雅典奧運奪銀。

李爾在奧運奪銀固然可喜可賀,另外 2 名巴西女子滑板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暨 2019 年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帕梅拉.羅沙(Pâ mela Rosa , 22 歲)和X Games 滑板遊戲最大贏家萊蒂西亞.布佛尼( Leticia Bufoni , 28 歲)則遭淘汰。

2015 年,李爾扮成小仙女溜滑板的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後,成為知名人物,之後上了電視節目,開始受到巴西體育界注目。 11 歲成為巴西冠軍,同一賽季成為世界巡迴賽洛杉磯站最年輕奪冠的選手,並在 2019 年世界錦標賽奪得亞軍。

李爾在奧運比賽結束後說,她很高興,因為她能夠代表所有的女孩,包括沒有進入決賽的帕梅拉和萊蒂西亞,以及在巴西溜滑板的其他女孩,「我實現了站在這裡(奧運)的夢想,我們可以證明這(滑板)不僅僅是男孩的運動」。

決賽前,李爾拿著滑板輕鬆跳舞打節拍的畫面,讓所有人印象深刻。巴西媒體問她怎能這樣處變不驚,她很自然地回答:「在我生命中最特別的時刻,我玩得很開心。當我快樂的時候,做我喜歡做的事,我就會很興奮,特別想玩。」

美國有線電視巴西新聞網( CNN Brasil )主播維克( Elisa Veeck )說,或許正是拉薏莎的輕鬆、自信和正能量,讓她可以掌控逆境,脫穎而出,成為女性在體育運動中的新代表。

維克以自身為例說:「我們生活在女孩就該玩洋娃娃的模式中,但難道女孩就不能從事冒險運動?我可以播報新聞,同時喜歡滑板、爬山、潛水、騎自行車、做瑜伽;為什麼男孩可以滑倒、受傷,而女孩必須維持可愛的模樣?這樣的結果最終只是限制個人的才能。」

除了李爾外,前一天巴西男子滑板選手霍夫勒( Kelvin Hoefler )也在街式賽奪銀,為巴西在東京奧運拿下第一面獎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