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單日進帳1銀1銅 東奧獎牌榜排名25

中華隊選手魏均珩(右起)、湯智鈞與鄧宇成26日在2020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奪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在 2020 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奪銀,加上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與鄭怡靜攜手扳倒法國鍍銅,奧運代表團單日進帳1銀、1銅。

東京奧運開幕後僅短短 3 天,台灣選手維持每天都有獎牌進帳氣勢,包括首日柔道楊勇緯奪銀、昨天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摘銅,目前共累積拿下 2 銀、2 銅,截至晚間 9 時,在獎牌榜上排名 25 ,總獎牌數則名列第 10 名。

由魏均珩、湯智鈞與鄧宇成組成的台灣 3 箭客,今天在奧運射箭男團對抗賽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可惜最終不敵狀況奇佳的韓國隊,最終以 0 比 6 不敵,獲得銀牌,但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射箭在奧運的最佳參賽紀錄是 2004 年雅典奧運所寫下的男團銀牌,而今年台灣3箭客也是隊史相隔 17 年後,再次勇闖奧運射箭金牌戰。

由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與一姐鄭怡靜合拍組軍的「黃金混雙」,昨在 4 強以 1 比 4 不敵地主名將水谷隼與伊藤美誠,今晚則和法國組合勒班森( Emmanuel Lebesson )與袁嘉楠爭銅。

台灣「黃金混雙」沒有辜負大家期待,終場以 4 比0 霸氣橫掃對手,拿下台灣相隔 21 年來首面桌球奧運獎牌,更是台灣桌球史上第一對在奧運奪牌的本土球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最近一次在奧運桌球摘牌,是中國歸化名將陳靜在 2000 年雪梨奧運所拿下的女單銅牌。

至於台灣「蝶王」王冠閎今天在拿手男子 200 公尺蝶式預賽亮相,他飆出 1 分 54 秒 44 ,打破今年他在大專校院運動會所締造的 1 分 54 秒 77 全國紀錄,以總排名第2 名的超優表現,順利晉級準決賽。

王冠閎今天的成績也超越「宿敵」日本好手本多灯在今年日本公開賽締造的1分 54 秒 59 本季亞洲最佳成績。

另外,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再次於小組賽亮相,她以 21 比 16 、 21 比 11 擊敗越南好手阮翠玲,拉出 2 連勝;男雙王齊麟與李洋也以直落二橫掃英國組合,在小組賽順利開胡。

球后戴資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