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射箭男團東京奧運摘銀 追平隊史紀錄

中華隊選手魏均珩(右起)、湯智鈞與鄧宇成26日在2020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賽奪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在東京奧運男子射箭團體對抗賽金牌戰,以0比6不敵全場狂飆 13 支 10 分箭的韓國,獲得銀牌,但已追平隊史紀錄,這也是本屆奧運代表團的第3面獎牌。

東京奧運射箭男子團體對抗賽26日登場,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在金牌戰對上世界射箭強權韓國,終場不敵韓國,拿下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射箭團體賽每隊各派3人,台灣男子射箭隊這次由魏均珩、湯智鈞與鄧宇成等人組成,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繼 2004 年雅典奧運後,再度重返金牌戰。

韓國隊首局飆出5支 10 分箭,反觀台灣射箭男團僅鄧宇成、魏均珩各1支 10 分箭,以 55 比 59 丟掉首局,韓國先拿2分積分。

台灣射箭男團第2局逐漸回穩,3名箭客合計射出4支 10 分箭,但韓國隊表現超乎水準,6支 10 分箭拿下滿分,台灣男團次局以 58 比 60 讓出。

台灣男團第3局連3支9分箭後,湯智鈞射出 10 分箭,隨後鄧宇成、魏均珩各射出9分箭,狀況火熱的韓國隊在前4支9分箭後,以2支 10 分箭強勢收尾,台灣男團最終以 55 比 56 敗下陣來。

台灣射箭男團拿下銀牌,追平隊史紀錄,不但是本屆代表團第3面獎牌,也是射箭隊史第4面奧運獎牌。

射箭團體賽每局賽事中,每名選手各射2箭,該局累積總分較高的隊伍拿下2分積分,平手的話則各得1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