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受災全世界都有,差別在於事後怎麼處理怎麼問責

鄭州京廣北路隧道(圖),迄今尋獲4具遺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胡玲昨天上午貼文,指「我們記者一夜的守候直擊~鄭州京廣隧道全部戒嚴,不允許拍照拍攝,警察、救護車,以及大巴車⋯⋯今天,怎麼也應該更新通報人數了吧~」。貼文隨即引發微博網友熱議,有人罵她造謠,還有人說「為什麼要通報數字,被 BBC 看到不知又要怎麼添油加醋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傷亡事實原本就應面對。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隧道長 4.9 公里,六線道,下雨天一堆人開車,下雨天還特別容易塞車,一輛車拋錨,後面全堵住,那個長度,塞個上千輛,甚至 3000 輛,也是可能的,5 分鐘灌滿隧道,就算是奧運選手也跑不出來,且一般人碰到淹水的直覺是呆在車裡,等到水灌滿時,要開車門也打不開,這個隧道死傷一定很慘重。

大暴雨後,鄭州京廣路隧道抽水排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樣的隧道救援,台灣是直播、死亡人數每天更新,傷者情況可以訪問,救援人員可以訪問,中國呢,全部封鎖。

之前還有一個台灣小姑娘在上海拍影片稱讚中國的美好,說此生不悔入華夏。

如果你是觀光客,當然可以看盡美好之處,真正的居民,是好的壞的,都要接受的,沒的選的,台灣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但台灣好的壞的不會那麼極端,發生壞事,政府是沒辦法隱瞞的,中國就不一樣了,好的地方,可以讓你讚嘆,但發生不好事情時,政府不會讓你知道詳情,如果你是路人,還會覺得沒那麼不好,如果你是當事人,那就是韭菜了。

德國台灣也有水災,受災全世界都有,差別在於事後怎麼處理怎麼問責。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