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勤奮而善良優秀而低調,這是我給指揮中心成員的評價

圖片來源:截自王必勝臉書

要不是今天柯文哲說「王必勝對疫情有何貢獻 口令還不是都我在執行」「不然你去訪問王必勝 讓他說出對北農有什麼貢獻 要他自己講」 大家才注意到,王必勝貢獻有多大!

王必勝曾經歷過 SARS 時期任北榮緊急聯絡人,從事各種緊急協調工作。 曾任金門醫院院長後,被延攬到醫福會擔任副執行長。因為開會跟陳時中「眼神對到」,武漢包機親自帶著 12 位醫護人員搭華航到武漢天河機場接人,還得面對中國不斷改變的規則與突發事件。

Covid-19 疫情中,磐石艦、諾富特飯店、苗栗京元電子廠等各種事件,哪裡有群聚案例,王必勝就衝到第一線處理疏散與篩檢工作。

此外,衛福部轄下的 26 間部立醫院,王必勝擔任最高管理職。部醫不只是篩檢和收治病人,也承擔了中央設置集中檢疫所的全部工作。26 家部立醫院總共成立了 48 家集中檢疫所,有 5 千 5 百個房間,由王必勝建立了一套管理制度。去年大量設置檢疫所,但台灣疫情平穩了很久,檢疫所很多是空的,那些被徵收房間的公家單位和軍營都要求收回房間,他自己心裡也想著「我會被審計部盯死」,但他看國外疫情一直燒,不敢撤。還好堅持住了,在 5 月疫情最嚴重時派上用場。

雙北疫情爆發時,中央檢疫所幫雙北收了兩千多位隔離者,其中 1 千多位是輕症患者。去年設置檢疫所是為了隔離和檢疫之用,如果醫療量能不夠時,檢疫所可作為輕症治療的場所,這次疫情爆發後,果然用到了,那時雙北醫療量能早已滿載, 如果沒有將 1 千多位輕症病人安置在集中檢疫所,雙北的醫療可能就垮了。

而王必勝最驕傲的,是疫情期間所有交辦的事,部立醫院同仁沒有人推辭、拒絕,每個人都是被交辦任務就去做,對提升部醫的形象有很大助益。

很可惜王必勝不像柯文哲這麼會表彰自己,在鏡頭前總是行色匆匆,北農事件爆發時,和記者的對話都在行走間進行(印象深刻),話也很少,也許真正心繫防疫的人,沒時間在鏡頭前表演吧。

同心圓掃描、冷區殲滅戰、熱區撲滅戰、廣義家戶感染、沒疫苗、我一個月清零⋯⋯這種口號王必勝一個都沒說。

在某人對比之下指揮中心成員簡直各個是國寶人才,勤奮而善良優秀而低調,這是我給指揮中心成員的評價,台灣有你們真好。

王必勝。截取自:6/21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