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麻里焚風高溫飆破40度 冰店:剉了一上午冰

台東太麻里吹焚風,高溫飆破40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南迴地區今天吹起焚風,其中太麻里鄉飆出攝氏 40 度以上高溫;太麻里一家冰店老闆娘說,從上午到現在一直在剉冰,大家想吃冰解熱,這種焚風吹得好不舒服。

中央氣象局網站,上午 11 時 42 分台東縣太麻里鄉出現攝氏 40 度高溫,台東鹿野 39 .3度居次;前5名都位於台東,均達 37 .7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文,「好強勁的台東焚風,台北的盆地效應也很明顯,颱風外圍下沉氣流抑制了海風吹入盆地內。」氣象局太麻里測站中午 12 時1分測到 40 .6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沉降影響,花東等地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白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燈號亮橙燈,有 38 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建議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防止熱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