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皇宣布東奧開幕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

東京奧運23日在新宿國立競技場晚間舉行開幕式,典禮最後,由日本女子網球好手大坂直美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正式點燃奧運聖火。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奧運在台灣時間 23 日晚間7時正式開幕,在表演節目及各國選手進場等完成後,日皇德仁宣布東奧開幕,最後由日本女子網球好手大坂直美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點燃東奧聖火。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東奧強調「男女平等」及「多元性與和諧」理念,而大坂直美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海地出身的美國人,讓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認為大坂是能體現東奧理念的運動員。

回顧點燃上一次 1964 年東奧聖火的火炬手,是當年 19 歲的坂井義則。坂井 1945 年8月6日出生於廣島縣,當天廣島遭受原子彈轟炸; 1964 年他身為早稻田大學田徑隊一員,在東奧當天點燃聖火。

日本當年起用坂井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的用意,代表著從二次大戰戰敗的日本向全世界宣示「和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