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信義區廣義家戶感染7人確診 匡列31接觸者

台北市信義區發生分租套房廣義家戶感染事件,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明,相關事件共 7 人確診,已匡列 31 人居家隔離,還不算是非常熱的熱區。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昨天新增 9 例確診個案,是 2 個月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確診降到 10 例以下。

柯文哲指出,從各行政區確診數據來看,萬華區特別複雜,經過批發市場專案大規模 PCR 篩檢後,雖然數量有減少,但到上週仍新增 36 例確診,病例仍是各區最高;至於新增確診數次高的信義區,則是因為有一些家戶感染,比較特別。

他說,從 7 月 1 日到 10 日的疫調分析來看,台北市總共 204 人確診,其中 36 人感染源不明,所以真的從社區中感染的不多,大約 17 .6%,在家中被傳染的則占了 1/3 。

他表示,目前台北市有3大感染問題,包含市場、醫院及家戶,市場已經慢慢控制下來,醫院則相對容易解決,最頭痛的還是家戶感染,除了有親戚關係的,三五好友聚在家裡打麻將、合租公寓等都是問題。

針對信義區的感染狀況,黃珊珊說明,總共有 7 人屬於廣義的家戶感染,包含2個分租套房各2人確診,以及3人是真正的家戶感染,總共匡列了 31 人居家隔離,不算是非常熱的熱區。

媒體詢問,北市近期有多起感染,包含虎林街、忠勤里、高鐵員工、北捷清潔員、信義區分租套房等事件,相關疫情資訊都是相隔幾天後被動式地逐步說明,是市府來不及掌握資訊,或是另有考量?

黃珊珊回應,所有案情都陸陸續續、一個兩個,從每一天的新增案例中去找出關聯性,發現同樣的狀況一直發生,才會成立專案處理,影響層面較大才會在記者會上公布。

黃珊珊強調,每件個案市府都嚴密監控,現在台北市在家戶感染以外沒有太多新案例,疫情每天都在變化,不可能每天把每個案子都拿出來講。

此外,台北市已開始公布確診者足跡,卻未在記者會上宣布,僅上傳到台北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黃珊珊說,重要的事情很多,不可能每次都在記者會上公布,但若民眾不清楚,可以考慮用其他管道讓民眾知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