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連14天零確診 市府籲民眾堅守成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個案,連續 14 天確診「加零」,台南市政府在下午防疫記者會中呼籲民眾堅守成果,也要配合登記疫苗施打意願。

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台南上一次有確診案例是安南區的家庭群聚案,連續 14 天零確診是全體市民及防疫人員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繼續堅守得之不易的成果,不要輕易被破壞掉。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疫苗施打概況方面,據今天中午更新的數字,第一劑人口涵蓋率為 14 . 01 %, 75 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達 55 .3%, 65 到 74 歲長者疫苗接種率則為 37 . 67 %。

黃偉哲表示,由於中央的「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已經上線,市府研發推出的「台南打疫苗」系統也將停止服務, 16 日後接種者就是由中央開放的軟體接力服務,若民眾未上系統登記,中央就不會主動配發疫苗數量給地方,符合第6、8、9、 10 類疫苗施打資格的市民應趕快前往登記。

黃偉哲指出,疫苗接種要依照預約的時間和地點來執行,台南市近日發生2件民眾沒有預約,卻到現場排隊要求打疫苗,還辱罵現場醫護工作人員事件,讓人感到相當遺憾,也希望民眾要遵守規則,才不會造成混亂。

黃偉哲表示,另外,近日還是有一些有關疫情的不實訊息在網路上流傳,例如有關案 11940 隱匿疫調資訊一事,經查證為假訊息,市府會要求治安相關單位進行了解,也希望民眾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訊息為準,網路上一些不實訊息不要亂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