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本土疫情嚴峻 准進口500萬劑中國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 COVID-19 本土病例數已連續3天創新高。媒體報導,越南衛生部藥品管理局近日核准進口 500 萬劑中國國藥集團( Sinopharm ) COVID-19 疫苗。

綜合越南快訊( VnExpress )與中國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位於胡志明市第4郡的西貢製藥有限公司( Saigon Pharmaceutical One Member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獲准進口中國國藥集團共計 500 萬劑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

報導指出,越南方面批准進口這一批中國疫苗是為了滿足 COVID-19 疫情防控的迫切需求。目前未知這份疫苗交易合約的價值。

越南最新一波 COVID-19 本土疫情延燒逾2個月,經濟樞紐胡志明市確診病例最多,迄今已有超過1萬 2600 人染疫,全市自9日起實施為期 15 天的社交距離措施;另一方面,越南全國染疫人數2個多月來已衝破2萬 5000 例。

中國在疫情期間向東南亞多國援助疫苗,越南是否成為中國疫苗外交施展影響力的一環為外界關注,不過越南迄今只在6月 20 日收到 50 萬劑的中國國藥集團疫苗,且這批疫苗經雙方協商後,優先提供在越南的中國人施打。

報導指出,西貢製藥有限公司必須對進口疫苗的源頭與品質負起責任;此外,在胡志明市政府的指導下,確保疫苗的保存和使用,以滿足疫苗接種需要。

西貢製藥有限公司是越南第2家獲准進口 COVID-19 疫苗的公司,另一家越南疫苗股份公司( VNVC )之前簽訂購買 3000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 AZ )疫苗的合約。

越南有約 9800 萬人口,根據越南衛生部網站最新通報,截至 10 日下午4時,全越南共施打了 404 萬 783 劑 COVID-19 疫苗。其中,有 27 萬 1409 人接種完兩劑,距離群體免疫還有一大段距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