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ELEVEN攜手屏基等團體募款 解銀齡族疫情孤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武漢肺炎疫情3 級警戒,社區關懷據點暫歇, 7-ELEVEN 攜手屏東基督教醫院及弘道、中華聖母、一粒麥子基金會展開「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募款計畫,化解銀齡族疫情孤獨。

屏基今天表示,這項計畫將提供上百萬人次的長輩營養餐食、延緩身心老化、創造失智友善環境,邀請民眾在 7-ELEVEN 門市零錢捐、 ibon 、 OPEN POINT APP 等多元化捐款方式讓愛心永續不間斷。

76 歲的王姓奶奶(化名)患有輕度失智症,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前的生活,除了偶爾出門買菜,便是到「多世代共融空間─聚樂部」上課。

但長照聚樂部因疫情暫時關閉,王奶奶對女兒的依賴程度更加強烈、妄想情形也更加明顯,導致女兒的照顧壓力與日俱增。

住在山上的阿惠婆婆(化名, 80 歲)同樣患有失智症,過去每週固定會去「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運動、上頭腦保健班課程。機能中心因疫情暫停服務後,阿惠婆婆的身體機能退化十分快速,眼神時常空洞呆滯,腳也變得有氣無力。

屏基指出,「多世代共融空間─聚樂部」及「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過去提供多元課程與服務設計,讓社區民眾及長輩擁有豐富的身動、腦動學習活動場域,並打造一個去標籤化、多元共融的友善空間。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關懷據點暫歇,屏基人員透過線上直播、分享運動、手作教學影片與長輩們在雲端相見;沒有數位資源的長輩及家庭,則透過電話問安、送居家手作材料包與學習課本、到宅訪視等,讓長輩生活依舊有重心,也讓照顧者適時釋放壓力。

屏基表示,自西元 2015 年開始在 7-ELEVEN 「把愛找回來」公益專案支持下,開展「及早救智」計畫,全方位守護失智/失能及弱勢長輩的健康、幸福生活。

屏基指出,今年下半年 7-ELEVEN 「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持續與屏基合作,同時攜手一粒麥子基金會、中華聖母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動加一點關心,減一點冷漠的「加減新生活-銀齡新生活」公益募款行動。

7-ELEVEN 表示,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平台,除了多年來透過門市零錢捐、 ibon 募款方式幫助公益團體,今年上半年更超前部署推出「 OPEN POINT APP 線上慈善捐款」及「 OPEN POINT 捐點」與「i預購認捐」3大資源,助公益團體度過疫情困境,迄今已吸引9萬人次響應捐贈。

7-ELEVEN 掌握「低接觸捐款」趨勢,7月新增「 APP 信用卡訂閱制」智能功能,消費者只要在 OPEN POINT APP 上操作,便能定期定額捐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