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微解封 民進黨團盼管制措施要兼顧防疫與民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關切 12 日後是否微解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未來管制措施的調整上,要能兼顧防疫與民生需求,這段期間民眾很辛苦,希望大家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也期待全民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自5月 19 日開始的全台疫情第三級警戒,已3度延期至7月 12 日,7月 13 日是否微解封備受關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及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管制措施調整,防疫民生兼顧」線上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劉世芳表示,除了自購疫苗,日本政府追加提供的 113 萬劑 AZ 疫苗也將到貨,台灣累計取得的疫苗會有 701 萬劑,希望7月底前,疫苗接種率達到 20 %到 25 %,呼籲民眾在造冊或施打順序中的,可以依照順序施打。

羅致政說,感謝日本政府捐贈的疫苗,而總統蔡英文與政府也強調,7月份是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時期,希望疫苗陸續到位後,全民加快接種速度。

羅致政指出,至於三級警戒能否調整,這將由行政院宣布,但期盼相關管制措施的調整,能兼顧防疫與民生需求,符合民生議題的訴求,也希望全民要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