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12人群聚搬家 每人最高罰30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警方連日查獲多人違規群聚,昨夜左營區高鐵路一處出租車行遭查獲 12 人室內群聚,聲稱是幫友人搬家;新興區也查獲6人在室內聊天,都遭移送衛生局最高開罰新台幣 30 萬元。

目前全國仍維持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3級警戒,禁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左營區高鐵路一處出租車行,昨天深夜 11 時許,遭檢舉有青少年聚集。

左營分局博愛四所所長林明進表示,員警獲報到場後,在屋內微暗的燈光下見到有群聚,但屋內民眾看到警察後就立即關燈,還將電動鐵捲門關上,讓員警無法入內,員警敲門也不開。

林明進說,經巡視周遭後,在車行不遠處找到一名正在工作的車行員工,立即上前要求開啟鐵捲門並帶員警入內查看。一入內檢視後發現,2樓辦公室躲藏了 12 名青少年。

遭查獲的青少年表示,因店面的承租契約已到期,是受友人委託前來協助搬家。左營分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第 67 條規定,當場開出 12 張舉發通知書移請衛生局裁罰,每人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今天凌晨也查獲6名民眾室內群聚聊天,其中一人向警方表示,只是朋友一起吃消夜,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雖都有戴上口罩,但也違反禁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規定,警方蒐證後函送市府衛生局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