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畏Delta變異株 英國鐵了心於7/19全面解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增加恐導至更多人病亡,英國政府今天仍表示,將於7月 19 日解除現行多數的防疫限制,並稱這一天為「自由日」。

英國3月起開始鬆綁防疫措施,原本排定6月 21 日全面解封,但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具高度傳染力的 Delta 變異株肆虐下,不得不延後至7月 19 日再解除。

剛走馬上任的衛生大臣賈維德( Sajid Javid )在國會證實說,雖沒有決定提前解封,但也看不出7月 19 日過後繼續實施的理由。他並呼籲民眾現在還是要遵守防疫規範。

賈維德說:「7月 19 日仍是我們的目標。首相(強生)稱之為終點日,對我而言,7月 19 日不只是防疫盡頭,也是我國令人振奮新旅程的開端。」

路透社報導,英國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約 12 萬 8000 人病亡。

儘管英國有近2/3成人已經施打兩劑疫苗,但首度出現於印度的 Delta 變異株肆虐導致確診病例激增,仍引發擔憂。

賈維德表示, Delta 變異株目前占所有呈陽性反應病例的 95 %。

根據政府最新數字,今天新增確診2萬 2868 例,高於前一天的1萬 4623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