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獲配莫德納疫苗 7/2起為82歲以上長者施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今天無新增個案,縣府表示,7月2日至6日將為 82 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 65 歲以上)施打莫德納疫苗,接續則為 75 歲至 81 歲長者,通知單將陸續發送,請符合資格的民眾依時接種。

衛生局長徐迺維下午在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表示, 75 歲以上長者今天將完成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施打,接種率約3成。

而中央即將配發的1萬 8200 劑莫德納疫苗,為協助更多長者方便且安心接種疫苗,已安排7月2日至7月6日為 82 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 65 歲以上)施打莫德納疫苗,7月7日至7月 10 日為 75 歲至 81 歲的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

徐迺維說,相關分流措施將比照上一波規定,請民眾留意身分證號碼,最後一碼對應注射日期,尾數倒數第2碼對應注射時段。民政系統的村、里幹事及鄰長也會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民眾如有問題,可再接到通知單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詢問,並再次提醒, 75 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是 65 歲以上)目前沒有開放自主預約接種疫苗。

此外,縣府發現近日外縣市遊客有上升趨勢,縣府也發布「宜蘭縣政府防疫指揮中心各大商圈防疫指引」,希望各大商圈業者與民眾確實配合。

工商旅遊處長李東儒說,店家或攤商方面,除做好環境清消、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並且須採實聯(名)制,禁止內用,也請多使用線上預購或宅配等非接觸性服務。

另外,也應須落實社交距離,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進行入場「總量管制」,室外以號碼牌安排排隊動線,現場以 10 人為排隊上限,並加派員工導引,至於消費者,也請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名)制,並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等規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