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捷克總統電視受訪語出驚人 斥跨性別者噁心

捷克總統齊曼。圖片來源:Milos Zeman Facebook

匈牙利最近立法明文禁止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與跨性別者( LGBT )相關內容出現校園內;捷克總統齊曼在今天電視專訪中發語批評說,跨性別者讓他「感到噁心」。

路透社報導,齊曼( Milos Zeman )經常主張一些非主流觀點。匈牙利在本月稍早通過立法,規定凡被視為會促進同性戀和性別改變的相關內容,一概禁止在校園內傳播;齊曼被問到對此事看法。

齊曼在 CNN Prima 節目中說:「如果一個人進行變性手術,基本上就是在自殘犯罪。每項手術都是風險,對我而言,這些變性人很噁心。」

匈牙利這項新法不僅招致國內反對黨派強烈反彈,也引發人權團體和許多歐盟成員國批評。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 )上週在歐盟一場高峰會中告訴匈牙利總理奧班( Viktor Orban ),要尊重 LGBT 人權,不然就退出歐盟。

歐盟 27 國中,有超過半數反對匈牙利這項法律,不過,捷克至今尚未表示反對;齊曼說,做出相關譴責等同於干預他國內政。

捷克總統雖然行政權有限,但齊曼和歷任總統對公眾輿論影響力強大。齊曼本人也向俄羅斯和中國靠攏,並批評來自穆斯林國家的移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