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Delta病毒入侵 金門縣府堅持限制航班降低風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疫情全台維持三級警戒,近日又有 Delta 變異株入侵、群聚感染情事,為了堅守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只能限制台金航班降低人流移動風險,請民眾體諒。

聯合報 25 日報導,隨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趨緩,最近往返金門台灣的班機一位難求,每天都有 30 多人到尚義機場候補;民眾建議每天增開台北一架次班機,或是放大機型,滿足需求。

對此,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傍晚表示,疫情全台維持三級警戒,近日又有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入侵、群聚感染情事,為了堅守金門這塊全國唯一淨土,只能限制台金航班降低人流移動風險,請民眾體諒。

丁健剛表示,縣府 1999 專線針對有就醫、奔喪等緊急特殊需求民眾,提出相關文件後,將會和航空公司溝通,提供優先候補服務,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已完成達 50 餘件。他說,民眾如有緊急狀況請撥打 1999 專線,縣府團隊一定會協助處理,也會密切關注變異株疫情變化,只要沒有擴散並對金門產生威脅,就會進一步檢討、調整台金航班。

金門縣政府表示,自5月 19 日全國同步三級警戒起,台金空中運能配合調降,目前每日台北、台中、高雄都只保留一航班往返,維持基本運能。某種程度也限制可能往返人流、有效降低金門會因此「淪陷」的風險。

此外,縣長楊鎮浯再次請求中央,在台灣機場端全面普篩,以降低病毒入侵離島風險、減輕離島醫療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