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 東區小火鍋店家庭群聚

小火鍋店群聚延燒,台中新增6例確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今天新增6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市長盧秀燕表示,這起家庭群聚案都是東區家族自營小火鍋店相關親友,呼籲市民在家中也要落實防疫生活,不同桌共食,使用公筷母匙。

東區一家由家族經營的小火鍋店,昨天1名女員工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後,多名家族成員也採檢確診,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新增6例確診,都是小火鍋店業者的親友,另還有2例也已確診,但案號明天才會公布。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新增案一是東區 44 歲男性,是昨日首例確診者女員工的先生,同樣在家族經營的小火鍋店工作。 15 歲的案二是案一的兒子,因為是高一新生,曾在家長陪同下前往高中進行新生報到。

曾梓展表示,案三為東區 34 歲女性,也是首例女員工的妹妹,負責管理小火鍋店團購粉絲團。案四是東區3歲女童,也是案三的女兒, 19 日因阿姨確診匡列為接觸者並採檢確診,確診前無症狀。

曾梓展說,案五是東區 32 歲男性,是首例女員工的弟弟,同樣在家族經營的小火鍋店內工作。至於案六則是大里區 23 歲緬甸籍女性華僑,也是案五的女友,平日也在小火鍋店內幫忙。

曾梓展表示,案六近期無旅遊史, 17 日曾至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辦理居留延期, 19 日因男友姊姊確診匡列為接觸者並採檢確診,因此新增匡列1名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工作人員為接觸者。

此外,曾梓展說,另已掌握這起家庭群群聚案還有2例確診尚未有全國案號,分別是大里區8歲女童及9歲男童兄妹,因為被匡列為接觸者而採檢確診。

為防堵疫情擴散,盧秀燕指出,今天加開國軍台中總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兩處篩檢站,儘速提供周邊里鄰快篩,同時再次呼籲市民落實「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共同守護家人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