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街頭棄養刺蝟 新北市動保處開罰6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專家眼中夜行性且膽小防備心重的刺蝟與飼主互動性不高,但仍有人養來當寵物,日前有男子將2隻刺蝟棄養街頭,遭動保處追查,並開罰新台幣6萬元。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指出,日前獲報在板橋區金門街人行道上發現遭人棄置的藍色提籠中裝有1黑1白的刺蝟,動保員隨即帶回安置照護,並調閱附近監視畫面追查棄養的飼主。

動保處表示,從監視畫面發現有男子停車後,從車內拿出提籃,並置於人行道上的草叢,隨後便開車離去。經約談,車主雖否認棄養,但動保處仍認定明顯棄養行為依違反動保法處6萬元罰鍰。

動保處指出,依台灣刺蝟照護推廣協會理事長黃士玲說明,刺蝟是夜行性動物,容易干擾飼主睡眠;生性獨居,須1籠1隻飼養;大部分刺蝟膽小防備心重,與飼主互動性不高,飼主需要高度耐心與毅力,飼養前應先瞭解刺蝟習性,避免飼養不當。

動保處表示,寵物不是物品,切勿不喜歡時扔棄,飼主也不可把自身情緒轉嫁到寵物身上,棄養行為不可取,民眾如果有發現任何棄養行為,可協助提供事證,並通報動保處( 02-29596353 )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