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接種疑添1死 莫德納疫苗首見嚴重不良反應

圖為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前置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新增 9 件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後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包含國內首例疑打 AZ 疫苗後死亡個案,莫德納疫苗也首度發生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統計,昨天有 1 萬 9282 人次接種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其中包含 AZ 疫苗 7510 人次,莫德納( Moderna )疫苗接種 1 萬 1772 人次,截至目前全台已有 78 萬 2300 人次接種。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也接獲9件疫苗嚴重不良事件通報,分別為 AZ 疫苗 8 件、莫德納疫苗 1 件,在 AZ 疫苗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中,還包含 1 例疑在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

依照指揮中心說明,此例死亡個案,本身有中風、肝硬化與腹膜透析病史,於接種後 2 天有乾咳症狀,接種後 3 天例行至腎臟內科追蹤,後續出現食慾不好、疲倦、脖子酸痛、噁心與解便不順等不適。

指揮中心說明,個案接種後 6 天,上午仍持續不舒服,食量少,進食後又嘔吐,當日中午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急救,到院前死亡, PCR 檢測結果為陰性。死亡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還待專家進一步評估。

另莫德納疫苗首例通報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個案接種後 30 分鐘,出現頭痛、眼睛痛,接種後1小時開始呼吸急促、困難與腹痛等,醫院給予嚴重過敏反應相關處置,目前狀況穩定,持續加護病房觀察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