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分析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 恐原始病毒1.78倍

日本政府為加速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施打進度,在東京都及大阪府各開設一處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由自衛隊負責相關工作。圖為東京會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放送協會( NHK )今天報導,日本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表示,根據分析,在印度被確認的 Delta 變異病毒株傳染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1. 78 倍。

這項分析由日本北海道大學教授伊藤公人及西浦等人組成的團隊進行,並在9日舉行的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上被提出。

研究團隊使用國際性資料庫,分析日本境內登錄的變異病毒株數量變化。

分析結果顯示,首度出現於印度的 Delta 變異病毒株,在日本境內傳染力可能是原始病毒株的1. 78 倍。

從至今資料試算出 Delta 變種病毒所占比率,研究團隊預測,到7月中旬時可能超過整體的半數。

西浦說,雖說必須利用最新資訊來進一步分析,但就目前日本境內資料來看,也可以看出 Delta 變種病毒傳染力很強,接下來的防疫對策應要設想到這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