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中間商恐兜售假疫苗 籲各國直接與廠商聯繫

WHO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drinan。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示警,有中間商兜售偽造疫苗,提醒大部份疫苗廠商向公共實體出售疫苗,且是透過國際採購進行,呼籲各國直接與廠商聯繫。

世衛組織( WHO )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媒體提問國際上有中間商在兜售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且不是透過官方管道配發,詢問 WHO 的看法。

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 Mariangela Simao )回應,關切傳出有中間商正以高價兜售疫苗的訊息,對此 WHO 有2點重要提醒,首先是大部份疫苗廠只向公共部門實體( public entities )銷售疫苗,且是透過與全球疫苗取得機制( Covax )等國際機構採購進行,因此建議各國直接聯繫疫苗生產商,並確認中間商有合法授權。

其次,她建議各國購買受到 WHO 認可的產品,因為中間商有可能兜售假疫苗,所以應只購買 WHO 列為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

另外今天記者會媒體詢問 WHO 如何可以讓中國公開疫情資訊?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 Mike Ryan )說, WHO 不能強迫任何會員國做某件事,這是 194 個會員國商定的行事方式。

萊恩強調未經會員國許可和合作意願下, WHO 無權進入該國調查, WHO 是透過合作及共識展開工作。

他強調了解疫情病毒起源很重要,只有如此才能終結疫情大流行,但是要確定起源並不容易,可能要花很多年, WHO 正在討論進行第二階段研究的必要事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