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確診43%為家戶感染 柯文哲籲家人勿共餐

台北市內湖傳統市場3日採購人潮仍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北市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累計超過 2800 例確診,其中 43 %為家戶感染,他呼籲市民朋友,在家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台北市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表示,從各行政區確診病例分布來看,目前感染已經散布到社區每個地方,但分布不平均,還有一些小型熱區群聚;昨天萬華區3個快篩站共 579 人來快篩,陽性率5.5%、快篩陽性數 32 人。

他說,從這些數字來看,疫情在台北市民自主封城的情況下,有被壓制在一個程度,但也沒有被消滅,陷入膠著、悶燒中,正在思考如何用機動快篩隊撲滅各個潛在感染源。

柯文哲指出,截至昨天為止,台北市本土病例約 2800 多例,但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其中有 456 起家戶感染、 1221 人確診,差不多 43 %。

他說,過去 55 歲以下確診者可以待在家中居家隔離,但現在台北市防疫專責病房床位已增加到 1300 、專責防疫旅館床數增加到 1800 ,醫療整備已經完成,所以要政策調整,原則上只要確診就去專責防疫旅館隔離。

柯文哲說,未來除非家中有獨立衛浴、確診者承諾一定會乖乖隔離 17 天,否則就去住專責防疫旅館,對年輕人來說,到專責防疫旅館是避免確診者回家感染給家人,對於長者則是防止在家裡若病情惡化來不及送醫,甚至單獨在家病逝恐怕沒人知道。

柯文哲呼籲,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希望台北市民以後吃飯不要共餐、碗筷不要共用,浴室、廁所可以分艙分流就不要共用,與家人盡量保持距離,試辦一段時間看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