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加拉瓜反對派人物突遭軟禁 11月大選添變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尼加拉瓜反對派人物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家屬說,她今天遭警方軟禁。她是今年 11 月大選的有力候選人,可望挑戰現任總統奧蒂嘉的地位,但政府指稱她洗錢。

67 歲的克里斯提娜・查莫洛( Cristiana Chamorro )是記者,被視為很有可能動搖奧蒂嘉( Daniel Ortega )權力的人物。 75 歲的奧蒂嘉於 2007 年就任總統,目前尚未宣布是否競選連任,爭取第4個任期。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母親維奧蕾塔・查莫洛( Violeta Barrios de Chamorro ),又稱「查莫洛夫人」,曾於 1990 年在大選中擊敗奧蒂嘉,成為美洲首位民選女性元首。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弟弟卡羅斯( Carlos Fernando Chamorro )推文說,警方稍早突襲她在馬納瓜的家,於現場停留超過5小時,之後「單獨軟禁了她」,且「警察還在她家」。

法新社報導,馬納瓜法院稍早表示,已基於「不當管理、意識形態謬誤」和「洗錢、漂白財物和資產,損害尼加拉瓜國家社會利益」等控訴,下令拘留克里斯提娜・查莫洛。

克里斯提娜・查莫洛則否認指控,稱這是一齣要妨礙她競選的「鬧劇」。一般認為,奧蒂嘉很有可能參選。

在警方突襲克里斯提娜・查莫洛的住宅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才譴責奧蒂嘉政府針對她的作為,還說尼加拉瓜應有「真正的民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