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衛批准科興疫苗入緊急使用清單

圖為北京科興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生產的科興疫苗,獲世界衞生組織批准列入「緊急使用清單」。世衛新聞稿表示,科興疫苗符合安全、功效及製造的國際標準,並建議該疫苗用於 18 歲及以上人群。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中文網站1日公布新聞稿表示,世衛組織批准科興-克爾來福 COVID-19 疫苗可用於緊急使用,從而使各國、資助者、採購機構和社區確信該疫苗的安全性、效力和生產符合國際標準。

這款疫苗由位於北京的科興生物製藥公司生產,中國生物製藥投資。進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是借助 COVID-19 全球獲取機制供應疫苗和國際採購的先決條件,並可讓各國加快進口和接種 COVID-19 疫苗的監管審批。

新聞稿說,科興疫苗易於保存,因而非常容易管理,特別適用於資源匱乏的國家。疫苗效力研究結果顯示,該疫苗可預防 51 %的接種者出現疾病症狀,並預防 100 %的研究人群出現嚴重 COVID-19 和住院治療。

新聞稿表示,但由於參加臨床試驗的 60 歲以上老年人極少,因此無法估計對該年齡組的效力。但世衛組織並不建議對該疫苗設置年齡上限,因為隨後在多個國家使用期間收集的數據和免疫原性輔助數據表明,疫苗對老年人可能也有保護作用。

新聞稿說,目前已經進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有輝瑞/生物科技疫苗、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 SK Bio 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歐盟)疫苗、嬌生( Janssen )疫苗、莫德納疫苗和國藥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