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軍人事異動 辜麗都成憲指部首名女性政戰主任

國軍政戰將領人事異動,軍方人士1日表示,陸軍陸勤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與憲指部政戰主任余熙明少將職務對調。特別的是,辜麗都也是憲兵指揮部有史以來首名政戰女將領。

另外,陸軍司令部政戰副主任由國防大學政戰主任文天佑少將接任,後備指揮部主任武立文少將接任國防大學政戰主任;另外,陸軍十軍團政戰主任莊惠安少將調任後備指揮部主任,政戰局保防安全處長詹國義接任陸軍十軍團主任。

辜麗都不僅是憲兵首名女性政戰主任,由於晉任少將後接任馬防部政戰主任,更是第一個野戰部隊女政戰主任,同時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晉升的首名女少將。

辜麗都於2018 年 12 月晉任少將時曾受訪表示,「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自己太少」,她的榮耀完全得之於長官對她一路的指導,及同僚的同甘共苦、各單位團隊夥伴的支持與協助,他們都是她的貴人。

辜麗都說,她也要感謝家人,因為軍旅生涯中回家的時間有限,加上父母親年紀漸長,照顧的責任大多由家人分擔,她很感謝他們,今後也會更加努力、不會辜負國家的栽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