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琉球盼東港、鹽埔碼頭設快篩站 縣府暫不考慮

屏東縣府:暫時不會在小琉球設快篩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升溫,屏東縣琉球鄉長陳國在今天說,小琉球外地人來往頻繁,盼在東港、鹽埔漁港設快篩站。屏東縣政府表示,島上景點已暫閉,交通船航線無設快篩站必要,但會滾動性檢討。

小琉球目前人口約有1萬 2000 多人,每到連假登島遊客上萬人,這一波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疫情升溫,琉球鄉公所封閉島上所有景點,島上觀光業者也串聯自主性停業。

陳國在指出,連江縣、澎湖縣、金門縣政府公告入境旅客要接受抗原快篩,小琉球也是離島,但出入交通是交通船,沒有機場,但外地人來往頻繁,應該要做好防護。

陳國在表示,小琉球的民宿及飯店業者為了維護小琉球持續沒有確診病例,多自主停業,希望縣府能夠在往返小琉球的東港及鹽埔漁港設快篩站,保護居民的安全。

對此,屏東縣政府指出,目前小琉球觀光業者大多串聯不攬客並相繼自主停業,島上公有景點也都關閉,搭乘交通船,目前落實戴口罩檢查、確實體溫量測、手部消毒、實聯制及禁飲食等防疫措施。

另外,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也實施乘客的身分查驗,過濾是否為居家隔離或檢疫者,以防範疫情擴散。

縣政府表示,琉球鄉衛生所會評估實際需要進行篩檢等相關作為,依目前疫情研判,小琉球交通船航線沒有設置篩檢站的必要,縣府日後也會依疫情變化評估,做滾動式修正,將全縣防疫人力資源做有效率分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