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下送餐關懷不打烊 門諾基金會日送670個餐盒

門諾基金會的日照中心、長照據點暫停,原本仰賴「共餐」的長者,部分轉為送餐方式,加上原本的個案,每天送出約670個餐盒,傳遞關懷不打烊。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警戒進入3級,門諾基金會的日照中心、長照據點暫停,原本仰賴「共餐」的長者,部分轉為送餐方式,加上原本的個案,每天送出約670個餐盒。送餐員將餐盒放在掛置於戶外的保溫袋中,再由長者自行取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警戒進入3級,門諾基金會的日照中心、長照據點暫停,原本仰賴「共餐」的長者,部分轉為送餐方式,加上原本個案,每天送出約 670 個餐盒,負擔雖沉重但傳遞關懷不打烊。

門諾基金會自1998 年開辦送餐服務, 20 多年來送出了近 300 萬個餐盒,服務的長輩超過 4000 名。送餐員每週6天、每天2餐提供送餐服務,星期日則由企業協助假日送餐。送餐到府的服務、社工員的定期訪視,更傳達溫暖的關懷與問候。

因為疫情關係以不接觸送餐為主,送餐員將餐盒放在掛置於戶外的保溫袋中,再由長者自行取用;若是行動不便的長者,仍依照需求處理。

門諾基金會執行長邱燕銀表示,目前除了全額補助第一線服務人員辦理防疫險之外,也配發酒精、防護面罩、護目鏡等,提醒第一線服務人員在服務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

多數獨居長者一天之中,唯一會見到的人就是送餐員,因此平時長者除了期待餐點的到來,也是期待和送餐員打招呼、互相問候。

負責壽豐鄉的送餐員陳孝祈說,許多長者或許是因為資訊接收管道不多,因此送餐的時候,也會藉機宣導防疫措施、告知長者目前疫情的情況,希望增加長者們的防疫意識。

負責美崙地區的送餐何姓志工說,擔任送餐志工將滿3年,平常跟長輩們相處就像朋友,像是一位行動不便獨居的阿公,就曾要求他幫忙換燈泡、請他教學使用 3C 產品,他也樂於幫忙。

邱燕銀指出,門諾基金會期盼盡力做好防疫措施、維持送餐服務的量能,讓長者們在疫情下仍能「好好吃飯」。此外目前門諾基金會也運用滙豐銀行去年所發起的防疫專案款項,購買物資與乾糧,預計下週陸續配發給所服務的個案,讓長輩們放在家中備不時之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