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宗彥:高風險旅遊史者健保卡註記 助醫院研判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確有針對高風險旅遊史民眾註記全民健康保險卡,加速醫療院所研判,是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重要一環。

毅傳媒報導,指揮中心 13 日對有台北市萬華區足跡民眾發送 60 萬封細胞簡訊,並分析 60 萬門號足跡,要求電信業者幫忙找出符合指揮中心定義的「萬華高風險族群」,註記健保卡。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過去面對幾次疫情,都採不同防疫策略,像鑽石公主號事件就曾採用細胞簡訊,也曾對高風險國家返台者註記健保卡。

他說,因應萬華屬疫情高風險地區,指揮中心曾2次分析數據,發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健康,第一次是 60 萬人、第二次是最高風險 15 萬人。

陳宗彥表示,有高風險旅遊史民眾,比照過去高風險國家回台灣註記健保卡,加速醫療院所研判,這是防疫非常重要一環,希望各界不要誤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