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嘉降雨不多水庫進帳少 供水至7月底無虞

蘭潭水庫(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雲嘉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水公司表示,降雨量不多,雲林湖山水庫進帳約 10 萬公噸,嘉義仁義潭與蘭潭則沒進帳,但兩地自來水供應到7月底無虞。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嘉義、雲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雲林縣湖山水庫集水區近日零星降雨,從昨天到今天進帳約 10 萬公噸,但是雲林縣一天民生用水量為 26 萬公噸,這兩日進帳的水量只夠雲林縣半日,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說,聊勝於無。

李炎任指出,水庫 24 日進帳7萬公噸,今天雲林縣未下雨,但在上游的集水區有下雨,約進帳3萬公噸,可是2天降雨的量不夠雲林縣一日供水使用量,目前水庫有效蓄水量為 1500 萬公噸,到7月底供水無虞。

雲林縣李姓男子說,昨天傍晚雲林各鄉鎮陸續有降雨,雨勢澆熄連日的高溫,原以為可以挹注水庫有正成長,沒想到事與願違。

嘉義氣象站指出,今天嘉義地區僅有部分山區降雨,番路鄉頭凍測站測得較多雨量約有 69 毫米、大埔鄉表湖測站 32 毫米、阿里山測站 30 毫米,其餘地方雨量不多。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處長吳界明表示,原本期待今天午後下雷陣雨,但有些失望,山區僅零星降雨,對仁義潭與蘭潭水庫的水情沒有幫助。目前仁義潭與蘭潭蓄水量還有 800 萬公噸,7月底供水無虞。

嘉義市民黃小姐說,這兩天太陽高高掛非常熱,在家裡不開冷氣就受不了,希望老天多多降雨,讓天氣涼一些,增加水庫蓄水量,嘉義不要限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