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降雨小助益 德基水庫水位微升暫不放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基水庫集水區 24 日下午降雨,德基水庫原訂今天上午6時放水,因下游水壩儲水充足,為保持德基水庫水位,停止放水,目前德基水庫水位來到 1322 . 26 公尺,蓄水率1. 21 %。

全台多處昨天下午降下大雨,台中地區僅谷關、德基、梨山等山區略有降雨,農民開心聽見下雨的聲音。德基水庫集水區在下午也有降雨,雨量雖不多,對德基水庫進帳僅有小小助益。

德基水庫今天上午 10 時,水庫水位 1322 . 26 公尺,蓄水率1. 21 %。昨天的降雨為水庫增加些許水量,原先的進流量3,目前進流量為4。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德基水庫原訂今天上午6時至晚間7時放水,但因昨天下午谷關地區也有降雨,谷關壩的儲水仍充足,為維持德基水庫的水位,增加蓄水時間,今天上午停止放水。目前民生用水供應仍由谷關壩負責調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