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北台東人返鄉確診 匡列同住7家人隔離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2日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從北部返鄉的台東民眾確診武漢肺炎案例。圖片來源:中央社

1名在台北工作的台東民眾 10 日身體不適, 14 日返回台東, 20 日醫院採檢確診。台東縣衛生局獲報收治後進行疫調足跡,匡列同住7名家人進行居家隔離,檢驗結果最快今傍晚出爐。

台東縣長饒慶鈴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案例及疫調足跡結果。她表示,該案為設籍北部民眾, 10 日在北部即有發燒、腹瀉等不適症狀; 14 日返回台東探視家人,即進行主動自我健康監測,並住在家中獨立空間且無外出。

個案在 20 日身體不適狀況未改善,當晚由家人載送就醫並接受採檢; 21 日確診入住負壓病房治療。環保局也立即針對個案足跡地點完成環境清潔消毒。

饒慶鈴表示,個案搭飛機時全程依防疫規定,有關飛機上匡列對象由中央單位處理。由於個案返家後未外出,因此僅匡列同住的7名家人隔離和採驗,最快今天傍晚檢驗結果會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